安全管理网

打修炉(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3日

1) 工作前戴好口罩、眼镜等劳保用品,检查捣固机、胶管、工具等是否完好,炉子周围道路畅通无杂物,准备好后,方可工作。
2) 配制耐火材料时,防止易燃、易爆、腐蚀物及低熔点、铁屑、氧化铁等杂物混入。筑炉前先将炉内残铁等废杂物清除.操作人员不得随身携带手机、打火机、硬币、笔等一切物品。在加入耐火材料时严禁将包装袋上的脱落的纸屑、薄膜掉入炉衬,应时刻提防操作时不慎掉入耐火材料引起漏炉;
3) 捣制前应先检查感应器绝缘损害程度,并通水试验是否漏水,确认正常后方可打结。
4) 严禁直接在地面上试锤,打结时要侧开身体,不得同时使用两个气锤打结一个炉衬。
5) 进行打、修炉时,要停电停水;放坩埚时应注意与感应圈间距;加料捣制时应严格按工艺,分批加入并紧实, 坩埚必须捣制紧实。
6) 打结完毕应先通水试验有否漏水,并送电试验是否正常,确认无问题后,放好工具清理好现场,通知操作者烘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