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氧化碳气保焊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一、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二、操作人员在使用焊机时必须穿戴好工作服、焊帽、手套、围裙和鞋盖,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弧光、烧伤或烤伤
三、开机前检查气保焊机的电路、气路、水路是否完好,无破损外漏,并做好相关检查记录。
四、开机前,二氧化碳气体应预热15min,开气时,操作人员必须站在瓶嘴的侧面。
六、开机前检查焊机接地线、电源线、送丝机电缆电线,连接处坚固,插头、插座完全插入,固定螺钉拧紧。焊机整洁,无落入异物。
七、确认无误后,依次打开水循环开关、气瓶阀门开关、焊机电源开关。
八、焊接时要使焊枪保持顺直状态焊接,延长电缆不能弯曲使用,否则会影响焊接质量并降低焊枪使用寿命。
九、焊接前将导电嘴用扳手拧紧,防止松动、导电嘴磨损应即时更换,喷嘴内附着飞溅物时应及时清除,禁止敲打喷嘴。
十、严禁牵拉焊枪电缆移动送丝机,严禁甩丢焊枪。
十一、焊接结束后,关闭电源,整理焊机。
十二、维护保养要求
1每日对设备外观除尘,保持设备的干净整洁;
2 每月对设备内部除尘,紧固件紧固;水箱、送丝机清理等,严格按照焊机月度保养的要求实施维护保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