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拉矫移钢工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3日

岗位职责:
检查辊道、冷床、移钢机等操作系统运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人员联系;负责辊道运坯操作,将切割后的尾坯运送到冷床。负责填写本岗位记录。负责本岗位责任区域卫生。严格执行安全规程。
1、检查:
1.1操作台上的指示灯、按钮和转换开关工作是否正常。
1.2切前、切后、输出冷床辊道正反转运行是否正常。
1.3切割系统有无漏气,仪表、阀门是否完好,气源压力是否满足要求:切割氧压:0.8-1.0MPa,预热氧压:0.25-0.3MPa,燃气压力:0.06-0.09MPa。
1.4检查切割枪喷嘴是否堵塞,割枪冷却水是否正常。
1.5移钢机运行和控制操作是否正常。
1.6火切机夹坯气缸是否正常。
1.7碰球系统或红外线定尺系统是否正常。
2、操作:
2.1出坯辊道一般处于连续正转状态,将操作台上选择开关置于“自动”后,冷床每流有一根铸坯时,出坯辊道自动停转。
2.2
2.3当达到移坯条件时,将开关打到“前进”将铸坯移至冷床后,打“返回”到达始点等下次工作。
2.4在尾坯出拉矫机后,负责在起步时或坯到火焰切割处时,用液压缸把坯压平,把尾坯切成定尺送到冷床。
2.5上述操作若自动方式不好用时,应采取手动操作。
2.6操作完后把各开关回复零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