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化冷却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1日

1.上岗前劳保用品必须穿戴齐全,否则不许上岗。
2.操作台前要有绝缘胶板,操作时要先确认后再操作。
3.经常检查阀门、管道是否有跑、冒、滴、漏,以及汽包、除氧器、蓄热器水位,发现问题及时修理。
4.上下通道及设备要有足够的照明,检修气包和除尘系统时要错开冶炼时间,并须两人以上,以防煤气中毒。
5.补水岗位听到补水报警和停止补水报警时,应立即操作,不可延慢。
6.冶炼中发现汽包水位计无显示时,可进行校正性放水,如仍无显示严禁加水,并立即与炉前联系采取措施。
7.压力容器安全阀启动后,应做好时间记录。汽包安全阀灵敏可靠,每班手动一次。
8.汽包水位计及各排污阀每班排污一次,连续排污要根据水质情况调节阀门开启量,定期排污前要检查压力容器的水位和压力,水位低和无压力时严禁排污。
9.严禁在运行的压力容器、承压设备及相连接的管道上从事敲打、焊接、起重等作业。
10.操作各种设备必须执行一人操作一人监护。
11.在煤气区域工作时要防止煤气(CO)中毒。
12.开动蒸气阀门时,阀门两边压力差不得大于0.2MPa,大于0.2MPa时应缓慢开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