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包滑动水口机构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4日

1、 滑动水口机构的安装
1.1、 钢包地步的滑动水口机构安装板必须平整无变形,根据钢包浇注孔的位置、滑动水口机构的安装尺寸及炼钢工艺要求确定地脚螺栓的位置,保证滑动水口机构顺利安装、使用。
1.2、 根据底座四个底地脚安装孔的尺寸,在钢包底部滑动水口安装板上焊好四条安装螺栓。
1.3、 将液压缸托座根据滑动水口机构在包底的安装位置用螺栓连接到底座上安装上四条拉紧弹簧螺栓、两条定位销。
1.4、 将组好的底座安装安装到钢包上、拧紧紧固螺母。
1.5、 将支架安装到底座上,把12只确认能够使用的弹簧装入支架的弹簧室内、装好2条压板并用压紧螺帽拧紧。压紧程度掌握到压板刚压住弹簧为止,此时,底座与支架应紧密接住无间隙,否则,应重新安装。
1.6、 将滑动小车装入支架内。
1.7、 把连杆装入液压缸托座内并插上安全栓。
2、 机构在没个包役结束后进行清理检查:
2.1、检查各个部件有无碰损、变形、粘钢、裂纹等,如部件有裂纹、碰损严重者,变形超过2mm,粘钢清理不掉必须更换。
2.2、清除护板上的钢渣。
2.3、检查轨道是否有粘钢,如有清理掉即可。
2.4、检查轨道划痕是否严重,如划痕深度超过0.5mm或轨道厚度磨损超过1mm(厚度由16mm变为15mm)须更换新轨道。
2.5、检查轨道轮转动是否灵活,与轮轴间隙是否过大,如与楼赵间隙超过2mm,需更换轨道或轮轴。
2.6、检查弹簧挡圈是否脱落。
2.7、检查底座紧固螺母是否松动。
3、每个包役结束后检查弹簧,检查每只弹簧,如有损坏、自由高度变形量超过2mm(自由高度低于79mm)的应更换。
4、定期检查更换零部件
5、说明:滑动水口机构使用环境温度不得超过45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