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镀锌线生产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06日

  入口段操作规程

    1.生产时应穿好工作服、工作鞋、安全帽等一切劳保用品;

    2.在用天车吊料时,一定要观察好料在钩子上的位置,确保挂实之后吊起,以免料在半空中脱落伤人。

    3.镀锌线启动前检查纠偏并打开油站,开启纠偏。

    4.做充放套操作时把链条拉紧,避免链条松弛。

    5.确认带钢绷紧,工艺台发出建张指令后建张启动。

    6.换卷前通知工艺台注意套量,检查三辊是否在压下位置上,保证钢带不被拉入活套。1#夹送辊是铁制的,在换卷停车时,厚料可用薄料最好不用,以免把薄料拉断;

    7.换卷操作。提前打开液压站,按下换卷停车后,三辊压下,按下剪切,抬起液压剪,穿带,点动夹送辊将带头带尾点到焊机位置。

    8.将料摆正后进行焊接,并注意带钢厚度与电压、电流、热量的关系,焊机的正确使用要求很多,所以在使用前应先仔细阅读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最主要的就是禁止无水使用和调电流时先关闭电源;焊接完毕后将料点动到活套。注意尽量不要将厚差较大的带钢进行焊接,厚料后面接薄料时中间要加引带。

    9.按下快速充套并观察焊口在活套中的运行情况。

    10.通知锌锅工注意焊口即将通过,注意跑偏。

    11.入口段派一个人跟随焊口一直到出口换卷,并随时注意带钢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2.每天下班之前,交生产记录表。

    13.每个接头焊接完毕后必须有一人跟随焊口到卸料完毕,入口段三人轮流负责。

    14.本段时间不充足,或者有紧急情况,需将班长叫来指挥,并多和其他岗位人员沟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