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整火工段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06日

 1.瓶子上翻身架时,下前不准站人,防止瓶子滑落伤人,上架时一般应有二人负责,在必要时单人操作,上架必须注意安全,严防瓶子滑下,否则容易使链条、地轴轧断或造成其他事故。

  2.炉子的前后工要密切配合,在进出炉时注意炉内瓶子是否梗塞炉门,发现后及时处理,以免撑坏炉灶。

  3.在下瓶子时,密切注意来往人员,防止瓶子滑向行人的脚下。

  4.炉子的前后工在操作时,必须戴上手套,不准赤膊穿短裤,避免烫伤人或刺破肉事故发生。

  5.不准擅离职守,如有时需要离开时,必须委托他人代理,但对全工段的设备都有责任加以管理、保养,不能无故损坏。

  6.上班前,必须做好一切安全检查的准备工作和各方防范措施。

  7.操作中,四周看清,上下注意,起卸进出瓶子加以安全防范,预防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