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废钢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8日

1、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备料;严格执行吊具和斗子检查制度。
        2、废钢斗边缘的废钢要搬到斗内,防止废钢从斗边落下伤人。
        3、指挥废钢斗备料、卸料时,必须离开一定距离,站在安全地方,以防废钢弹起伤人。
        4、废钢斗起吊时要有人指挥,严禁从废钢斗中间窜过,与行车工配合要协调。
        5、挂废钢斗时,必须将钩头落到一定高度,待钩头稳住,方可靠近;在钩头来回摆动时,不准靠近挂钩,以防伤人;拉钩时防止钩头挤手。
        6、吊运废钢时,必须注意来往人员,应叫周围人让开,吊物不可从人员、车辆、驾驶室上方越
        7、操作场地必须保持整洁,不得有废钢等杂物堆积,以防摔伤。
        8、废钢斗放的位置要合理、整齐,不得放歪斜,防止挂钩时挤伤或撞伤人,不准站在两斗之间指挥起吊。
        9、超大、超长废钢严禁装斗,以防掉落砸伤设备、车辆、人员。
        10、包裹潮湿泥土的废钢、氧气瓶、军用弹头、小口大腹容器、密闭容器、污油多的废钢未经安全处理的,不得装斗吊到炉前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