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铸造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6月17日

       一、 工作前,必须穿戴齐全完好的劳动保护用品,对操作的设备和使用的工具进行检查。
        二、 吊运和放置的敞口台包,必须用安全卡卡住包梁。站在台包车上挂包时,必须下车后再指挥吊包。
        三、 使用的溜子、分配盘、渣铲、浮漂等各种工具,在使用前必须在高于150℃的温度下予热,并保持干燥。
        四、 挂包或吊重物必须检查吊具、钢丝绳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手应放在钩头与钢丝绳的外侧。
        五、 听到吊车铃响或其它车辆发出的信号,必须立即躲开,站到安全位置。
        六、 在敞口台包进行混合配料或加固体铝时,铝锭必须干燥。不得在地中蘅上进行加料、搅拌。
        七、 使用风铲清渣,风铲头不准对人,清完将风铲头拿下,并放在固定位置。
        八、 在铸造工操作时,非生产人员一律禁止在1.50米以内逗留或通过。
        九、 设备发生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并通知维修人员检修。
        十、 发生事故立即报告值班长,并积极参加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