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等离子切割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06日

  1.应检查并确认电源、气源、水源无漏电、漏气、漏水,接地或接零安全可靠。

  2.小车、工件应放在适当位置,并应使工件和切割电路正极接通,切割工作面下应设有熔渣坑。

  3.应根据工件材质、种类和厚度选定喷嘴孔径,调整切割电源、气体流量和电极的内缩量。

  4.自动切割小车应经空车运转,并选定切割速度。

  5.操作人员必须戴好防护面罩、电焊手套、帽子、滤膜防尘口罩和隔音耳罩。不戴防护镜的人员严禁直接观察等离子弧,裸露的皮肤严禁接近等离子弧。

  6.切割时,操作人员应站在上风处操作。可从工作台下部抽风,并宜缩小操作台上的敞开面积。

  7.切割时,当空载电压过高时,应检查电器接地、接零和割炬手把绝缘情况,应将工作台与地面绝缘,或在电气控制系统安装空载断路继电器。

  8.高频发生器应设有屏蔽护罩,用高频引弧后,应立即切断高频电路。

  9.使用钍、钨电极应符合JGJ33—2001第12.7.8条规定。

  10.作业后,应切断电源,关闭气源和水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