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热炉、司泵岗位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28日

  一、加热炉岗位安全规程

  1、严格遵守加热炉操作规程、工艺纪律、保证炉出口温度不大于400℃,炉膛不高于500℃,以防洁焦或烧毁炉膛管。

  2、点火时一定要佩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按规程点火,点火前要吹扫炉膛,严禁临近火嘴引火或阀后放火把,以免回火爆炸。

  3、火焰一定要做到齐火嘴短火焰,严禁炉管局部过热。

  4、向点火,后放火。

  5、每次点火时要全面检查,保证风门、烟道挡板位置合适,火嘴畅通。

  二、司泵岗位安全规程

  1、要严格执行机泵操作法,勤摸、勤看、勤听、勤观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上报。

  2、检查机泵和泵出口管线、管件、阀门、法兰、压力表等有无泄漏,螺栓有无松动,油箱和电机温度、电流、润滑油液位是否在规定的指标内,封油,冷却水是否畅通。

  3、热油泵预热,冬季冷油泵和水泵均需预热,以防冻坏机泵。

  4、认真检查,填写好运行记录,发现异常及时查清,情况不明不能交班。

  5、遇上一下情况及时停泵:

  (1)开泵后不上量,泵长时间上量不足,会使叶轮损坏,泵密封处磨损。

  (2)叶轮装反,泵振动过大或有杂音,轴承温度或电机轴承温度过高,以免发生抱泵,烧坏电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