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工清砂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使用大锤时,应经常注意前后是否有人。并经常检查锤头是否松动,锤把是否开裂损坏。发现问题立即停止使用。禁止戴手套操锤。
  2.清理较大铸件时要放平放稳,不准用重心高或易滚动物件做垫块。使用行车起吊和翻转铸件时,应严格遵守起重工、挂钩工安全操作规程。注意检查吊具是否符合规定。
  3.铲刺或打冒口时,不准对着周围人员操作,以防飞刺伤人。工作时应戴好防尘口罩。工作场地应经常喷洒水雾。
  4.清理完的浇冒口、铁块、芯骨,应堆放在指定的地点。
  5.使用固定或手提砂轮,先检查砂轮有无裂纹和缺损。砂轮磨损后的直径、厚度是否符合使用标准。砂轮防护罩是否牢固可靠。更换新砂轮时应遵守磨工一般安全规程,先试运转后才可使用。操作者必须站在砂轮侧面,打磨时用力不要过猛,以防砂轮炸裂,造成伤害。
  6.禁止用风管吹工作服或人体。
  7.用撬棍时,注意前后是否有人。翻动铸件时,不得将撬棍穿在铸件孔内。避免撬棍回转失手击伤人。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