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落砂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工作前应戴好防尘口罩,开启有关通风除尘设备,并经常喷洒水雾,防止扬尘。
  2.检查落砂机、回砂皮带机、斗式提升机、筛砂机和通风除尘设备,检查有关电气开关及各种防护罩壳,应符合安全规定。
  3.落砂前,应了解铸件和铸型重量,禁止铸件、铸型吊运设备和落砂机超负荷工作。
  4.落砂前,应先开启斗式提升机、筛砂机、回砂皮带等机械设备,然后再吊运铸型,开启落砂机进行落砂操作。
  5.吊运铸件、砂箱及铸型前,必须认真检查链条、钢丝绳和吊具,发现断裂、损坏,必须及时处理。
  6.严格遵守起重工、挂钩工安全操作规程,密切与行车工配合。对于从未吊运的铸件、铸型,应先进行试吊,确认无误后方可吊运。
  7.铸型、铸件在落砂机上振击落砂时,必须放置平稳,防止滑倒、脱落。
  8.设置有密封罩的落砂机,在工件吊放入落砂机后,应罩好密封罩,再开动落砂机进行落砂。落砂完成,停顿一定时间,再打开密封罩,取出工件。
  采用连续落砂机时,要用工具去排除被卡塞的铸件和砂箱,禁止用手。
  9.吊运放置在落砂机上进行落砂的铸型、铸件时应按规定操作,不能超载、超高,
  10.各种砂箱和铸件,应稳妥堆放,中小砂箱堆放高度不得超过2米,大砂箱堆放高度不得超过3.5米。
  11.保持落砂场地的清洁,保持通道畅通。
  12.定期清扫落砂机下砂斗,挖除地坑内积砂。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