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盛钢桶准备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07日
1.在装配塞杆时,应注意不要碰坏塞头。上紧螺母及打紧固定楔时,要检查所用工具是否牢靠。上塞杆砖时,手要拿紧砖,不得任意掉下。
  2.吊塞杆的吊具,钢绳或链条,在使用前要详细检查,应符合安全要求。
  3.用电葫芦吊运塞杆,除检查机械及电器是否正常外,还应注意电葫芦不准超重起吊。电葫芦吊运塞杆过程中,应注意与来往行车联系,使用完毕后,应拉到安全位置,以免和来往行车冲撞。
  4.校直弯度较大的塞杆时,必须从两端开始轻敲,逐步向中间移,以免塞杆打崩,弹跳起来伤人。
  5.塞杆装好下窑干燥时,如同时下两根,必须由两人各扶一根,以免脱钩。
  6.使用柴油或煤气炉烘烤盛钢桶时,油箱或其它易燃物品应离火源2米以外。点火时应遵守先开油门(或煤气阀)点火,后开风门的顺序,禁止先开压缩空气。烘烤过程中发现塞头砖和袖砖有裂纹时,应及时更换。
  7.烘烤塞杆及盛钢桶的烘窑及喷嘴发生故障,泄漏天然气或煤气时,应及时找有关人员修理。
  8.修、砌盛钢桶内衬应遵守砌炉工有关安全操作规程。修砌大型盛钢桶时,必须在修砌大坑内进行。严禁在台架上修砌。不准站在大浇注坑边上就近,就高上盛钢桶,以免掉入地坑。盛钢桶沿严禁放砖。进入桶内工作前,需先清除桶壁,桶沿上的钢渣和废物,以免砸伤事故发生。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