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控制中心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 目的
确保消防控制中心的安全性、正确性。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市场管辖区内消防系统的运行管理。
3. 职责
1) 消控中心值班人员负责设备操作。
2) 工程部当班同事负责检查监督工作。
3) 专业工程师负责对消控中心的操作进行指导、监督及外送维修的联系工作。
4. 工作规程
1) 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得乱操作,非工作人员不得操作该系统。
2) 当报警器收到故障信号后,首先按下报警的“消音”按钮后,立即通知维修人员排除故障,并做好记录。
3) 当报警器接收到报警信号后,按下“消音”按钮,并立即通知安全小组报警组同事到现场进行核实。若是误报,查明误报原因并做好记录,按下“复位”按钮。若证实发生火灾应立刻通知有关人员进行救火,并挂“119”通知消防支队前来救火。
4) 发生火灾后,应按如下规程操作:
i. 打开排烟阀,启动排烟风机。
ii. 非消防电源切除。火警发生后,按下相应区域的“非消防电源切断”按钮,切断该区域电源。
iii. 启用消防广播
火灾发生后,打开消防广播开关,依照紧急情况处理程序及灭火、疏散预案的规定处理。
iv. 火灾过后,将所有系统复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