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灭火器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3日

1、手提式CO2气体灭火器。
(1)手提灭火器,拔出保险销,操作者站在火焰上风有效距离2—3米处。
(2)手提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按下压把,CO2气体即喷出。同时适当摆动喷嘴,使气体横扫整个火焰根部,并逐渐向前推移。
(3)如遇多处明火,可移动位置点射着火点,直至火焰点完全熄灭,不留明火为止,防止复燃。
(4)火灭后,抬起灭火器压把,即停止喷射。
2、推车式ABC干粉灭火器
(1)使用时将灭火器推到距火点有效距离处。
(2)取出喷管,伸展胶管,操作者在火焰上风位置用手压开喷枪开关,双手紧握喷管,然后向上提起阀门手柄,对准火焰根部推进,直到将火完全扑灭。
3、消防水带、水枪。
(1)拉开防火拴门,取出水带,水枪.
(2)检查水带及接头是否良好,如有破损,禁止使用.
(3)向火场方向铺设水带,注意避免扭折。
(4)将水带与消防栓连接,将连接扣准确插入滑槽,并按顺时针方向拧紧。
(5)连接完毕后,至少有2名操作者紧握水枪,对准水源(严禁对人,避免高压伤人),另外一名操作者缓慢打开消火栓阀门至最大,对准火源根部喷射进行灭火,直到将火完全扑灭。
4、注意问题
(1)用灭火器灭火时,避免冲击液面,以防火种飞溅。
(2)灭火器一经开启使用,不能保存重用,须到消防器材店重新灌气后才能保存使用。
(3)消防水带灭火后,须打开晒干水份,并经检查确认没有破损,才能折叠到消防栓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