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工品保管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9日

1、库区内严禁吸烟和携带火种,禁止穿带钉子鞋入库。
2、在搬运火工品时,严禁拖拉、冲撞摔扔,要轻拿轻放,保证安全。
3、库房要保持清洁、干燥、通风良好。
4、库房、库区要按规定配齐消防器材,摆放要整齐,并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要经常检查库房安全设施和安全标志,同时要长期做好库房的灭鼠工作。
6、遇恶劣天气,要对库房进行勤检查、勤巡视。雷雨天气要躲开避雷装置,以免发生意外。
7、要熟记火警,盗警电话号码。
8、上下汽车时不要抢上抢下,并做好瞭望,打车箱板时需要两人协调操作。
9、装运火工材料时,要检查车辆安全设施是否完整齐全。并要清除车上残留物资。
10、如果没有专用爆材车,需要用防爆箱运输爆材时,正确使用防爆箱,必须执行双人双锁制。使用时须检查箱体四周防爆螺丝是否完好,如缺失或歪斜,及时修正或更换。同时检查锁头是否有效。封箱时将箱盖盖严,同时将四周防爆螺丝挂上并拧紧,锁好并做最后确认,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运输。
11、装运雷管时,箱子与车厢之间要铺软垫。高度不准超过两层,严禁与炸药同车运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