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5日

  第一条 开机前,应对消防机控制系统供电。
  第二条 检查机械周围有无障碍物,开启舷外排烟排出阀及冷却海水排出阀。
  第三条 检查滑油、冷却淡水量,不足时予以补充。
  第四条 打开消防海底阀及冷却海底阀、燃油阀。
  第五条 各部检查确认无误后合闸起车,在1200转/分运转,使柴油机运转10分钟,待各部正常后逐渐增加到2200转/分,打开消防塔的有关阀门,关闭舷外排出阀及放残阀或考克。
  第六条 炮塔不准在航行中升起及喷射。防止管臂变形及影响船舶稳性。
  第七条 每周进行一次消防泵及原动机起动运转检查,发现异常应立即排除。
  第八条 泡沫灭火装置使用完毕后,关闭混合器的海水进口调节阀和泡沫舱的主阀。
  第九条 消防结束后,降塔打开舷外排出阀,关闭消防炮的有关阀门。
  第十条 停车时先把转速降至1200RPM,等水温降至40℃左右时再停车,关闭舷外排出阀及冷却水海水排出阀,打开炮塔及管路中的放水阀放掉存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