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焊(割)工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24日

       1、 检查乙炔、氧气瓶、橡胶软管接头、阀门等可能泄漏的部位是否良好,焊炬上有无油垢,焊(割)炬的射吸能力如何。
        2、 氧气瓶、乙炔瓶应分开放置,间距不得少于5米。作业点宜备清水,以备及时冷却焊咀。
        3、 使用的胶管应为经耐压实验合格的产品,不得使用代用品,变质、老化、脆裂、漏气和沾有油污的胶管,发生回火倒燃应更换胶管,可燃、助燃气体胶管不得混用。
        4、 当气焊(割)炬由于高温发生炸鸣时,必须立即关闭乙炔供气阀,将焊(割)炬放入水中冷却,同时也应关闭氧气阀。
        5、 焊(割)炬火前,应用氧气吹风,检查有无风压及堵塞、漏气现象。
        6、 对于射吸式焊割炬,点火时应先微开焊炬上的氧气阀,再开启乙炔气阀,燃后点燃调节火焰。
        7、 使用乙炔切害机时,应先开乙炔气,再开氧气;使用氢气切害机时,应先开氢气,后开氧气。
        8、 作业中,当乙炔管发生脱落、破裂、着火时,应先将焊机或割炬的火焰熄灭,燃后停止供气。
        9、 当氧气管着火时,就立即关闭氧气瓶阀,停止供氧。禁止用弯折的方法断气灭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