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餐厅、KTV包厢消防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22日

        1、如餐厅、KTV包厢内需要点蜡烛增加气氛时,必须把蜡烛固定在非燃烧材料制作的基座内并不得靠近可燃物,或将蜡烛做成半球状,平面向上放入盛有三分之二自来水的透明小盘内,使其浮在水面上。
        2、服务员在收台时,不应将烟灰、火柴梗卷入台布内。
        3、餐厅、KTV包厢应在多处放置烟灰缸、痰盂,以方便宾客扔放烟头和火柴梗。
        4、服务员要提醒客人不要把燃着的烟头、火柴、打火机与餐巾纸放在一起,更不要躺在餐厅、KTV的沙发上吸烟。
        5、客人进餐、谈话,特别是站立或走动敬酒时,无意间放在烟灰缸或桌子上的燃着的烟等应引起服务员的足够警惕,以防烟头被碰落在桌布或坐椅上引起火灾。
        6、下班时,服务员应对餐厅、KTV包厢进行认真的检查,彻底消灭火种,然后将包厢内的空调、电视机、音响、灯具等电器设备的电源关掉,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