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常用灭火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27日

       1、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 将灭火器提到起火地点,上下颠倒几次,一只手握住喷嘴,对准火源,另一只手撕去铅封,拔出保险销,干粉即可喷出。扑救地面火灾时,要平射,左右摆动,由近及远。要注意防止复燃。
      2、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 遇火灾时,将灭火器推至失火地点附近,后部向着火源(室外位置于上风方向);这时,取下喷枪 ,展开出粉管(注意不可有拧拆现象),再提起进气压杆(逆时针方向旋转动力瓶手轮),当压力压到0.7-1.1Mpa时,停止进气,接着,两手提喷枪,双脚站稳,枪口对准火焰边沿根部,打开开关将干粉喷出,由近至远左右摆动,将火扑灭。灭火后,必须将管内、枪内余粉认真清除干净,不可泄气留粉,以防堵塞喷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