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涂料库防火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2月29日
  涂料库是彩涂车间防火的重点部位,如管理不严,措施不力,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为此,特制定本规程:

  1.仓库区域内严禁一切明火,非仓库人员严禁入内。

  2.运送涂料汽车只准停放在涂料库15米外,由行车或液压油桶升降车,将涂料桶送入油漆库,涂料、稀释剂必须分类、分堆储存,并要留出安全道;涂料堆垛高度不得大于两层。

  3.未启用的涂料、稀释剂未经主管人员允许不得启盖,已开启的必须盖严,确保其不泄漏,搬运时要轻拿轻放,严防撞击摩擦产生火花。

  4.性能相抵触、能引起燃烧的物品应分类存放,禁止放在一起。

  5.库内通风要良好,并保持恒温,除必要的防爆照明外,不准安装其它电器设备。

  6.在库房内维护检修要使用不产生火花的专用工具设备,需要动用明火时应严格执行厂动火制度。

  7.不准在库房内休息和库房附近进行可能引起火灾的不安全操作。

  8.仓库保管员必须懂得消防常识,会操作使用灭火器,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从事本岗位工作。

  9.废溶剂必须用加盖容器收集,注明类型,贮存在库内,由供应科负责回收。

  10.库内严禁存放破布、纸板、木板等其它可燃物。

  11.仓库保管员每天下班前要进行一次安全防火检查,确认无疑后,切断电源、关窗、锁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