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码系统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5日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SCjet-c喷码机的安全操作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SCjet-c喷码机的使用说明书》。
3  职责
操作人员必须熟悉设备的主要结构、性能和使用范围,经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
4 管理内容与方法
4.1、开机:打开电源开关,待喷码机启动完成后,用清洗瓶喷洗喷嘴:将清洗瓶喷嘴对准喷头前面的黄色保护盖的扁长孔,挤压清洗瓶3-5次,完全清洗喷嘴前凝固的墨水。
4.2、 挤压墨盒:挤压墨盒下方的圆孔至喷嘴自上到下都流出墨水,用面巾纸擦去喷头盒前的墨水,不可直接擦喷嘴(注意:喷头可承受的最大压力为1bar, 即1 kg/cm⊃;, 所以挤压墨盒的最大压力不能超过0.5kg, 并且每次挤压墨盒的压力为持续增加,最大压力不能超过0.5kg。不能不用清洗瓶喷洗喷嘴,直接挤压墨盒)。
4.3、 检查喷头的所有喷孔工作正常:编辑18毫米高的任意实心长方形,拿一张白纸置于喷头前,距离喷头5mm以内,从左向右慢慢移动这一张白纸,此时喷印18毫米实心长方形,看到该实心长方形垂直方向无断开为止,该过程一般持续不超过15 – 20 秒。若发现该垂直的直线有断开的现象,请重复2 – 4 步,直到看到该垂直的直线无断开为止。(此步骤非常重要,不可忽略,该步骤可以及时发现未清洗完全的喷孔,并及时清洗,提高喷印质量及保护喷头)。
4.4、 开始喷印:按 on/off 键, 进入喷印状态。
4.5、 每天工作结束后关机:只要关闭电源开关,然后盖上喷头保护盖即可,千万不要用清洗瓶喷洗喷头,否则喷头内部堵塞。
4.6、 长时间不使用的保养:喷码机准备停机3天以上(含3天)不使用,一定要清洗机器,把管道及喷头内的油墨清洗干净,否则喷头内的油墨会干,并堵住喷头。
4.7、 关闭电源,拔出机器上的墨盒,换上工具清洗盒。
4.8、 松开喷头固定螺丝,使喷头与水平的夹角为45 度,前方放一容器。
4.9、 先用清洗瓶喷洗喷嘴,然后吸一针筒空气,接上工具清洗盒,将机器内的墨水挤出喷头,注意挤压针筒的压力为持续增加,最大压力不能超过0.5kg,直止将墨水全部挤出。
4.10、 接着用针筒吸清洗剂20-30 ml, 接上工具清洗盒,挤压针筒,清洗墨路及喷头,重复以上操作2 – 3 次,注意挤压针筒的压力为持续增加,最大压力不能超过0.5kg,直止看到所有的喷孔都通,并且射出的清洗剂都为直线,墨路和喷头中的清洗剂就留在其中,工具清洗盒也留在机器中。
4.11、 若准备两周以上不使用机器,请咨询我们或在完成以上 1 – 4 步后,吸一针筒空气,接上工具清洗盒,将机器内的清洗剂全部挤出喷头,注意挤压针筒的压力为持续增加,最大压力不能超过0.5kg,直止将清洗剂全部挤出,然后再向墨路系统中注入一筒运输保护液,让该保护液留在墨路和喷头中。
4.12、 长期停机重新使用先用清洗瓶喷洗喷头,然后用针筒吸清洗剂20-30 ml,接上工具清洗盒,挤压针筒挤出墨路中的清洗剂,注意挤压针筒的压力为持续增加,最大压力不能超过0.5kg。
4.13、 吸一针筒空气,接上工具清洗盒,将机器内的清洗剂全部挤出喷头,重复该步骤 3 次,注意挤压针筒的压力为持续增加,最大压力不能超过0.5kg。
4.14、 取下工具清洗盒,换上墨盒 持续挤压墨盒2-3分钟,直至喷嘴自下到上都流出墨水,用面巾纸吸干喷头前的墨水。
4.15、 无论何时,不可用任何材料擦喷头(只能使用清洗剂喷洗),否则损坏喷头,本公司不予保修。
4.16、 更换墨盒时,请关闭电源;必须使用原公司的专用耗材(油墨和清洗剂)。
4.17、 每天工作完毕,应关闭总电源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