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玻璃人工衬纸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7日

1、 衬纸工在衬纸时不论什么季节都必须穿好工作服,工作鞋,带好手套和护腕,不准敞衣,挽袖。
2、 衬纸工在处理碎片玻璃时参照“处理碎玻璃操作规程”。
3、 衬纸工在搬运玻璃时必须参照“人工切片、选片、运片安全操作规程”。
4、 衬纸工根据玻璃的规格及四脚堆垛架的高低,应用平稳的凳子(或相类似的物品)、垫块调整好适当的操作高度,使身体保持平稳。
5、 垫脚的凳子必须用硬实的材料加工而成,踩面板不得采用粉桶(若一定要用粉桶的话必须用厚夹片将其塞实方可使用)及其它不结实物品代替,凳子与玻璃的距离以100—150毫米为宜。
6、 玻璃衬纸需翻包时,靠板一定要用夹具固定,靠板的倾斜度不得小于95度。
7、 玻璃靠板的两端应该平行,不得一高一低,玻璃翻片时,应先少后多,紧靠靠板,不得空隙。
8、 衬纸放在玻璃架上,使用时防止手与玻璃边角碰擦,大规格玻璃衬纸,凳子应有防护栏。
9、 衬纸时操作人员不得站立玻璃夹缝的中间,应在二侧拨动玻璃,操作中二人动作协调一致,思想集中,不得边干边聊。
10、 衬纸中发现玻璃裂片,不论裂片朝什么方向倒落,都不得用手或身体去抵挡。
11、 发现不合格的玻璃时,应将玻璃垂直稍抬抽出,不能碰伤二侧的玻璃面,需衬进的玻璃按此方法同样进行,不合格的玻璃抽出后应放到适当的地方,不能妨碍操作。
12、 玻璃衬纸中,操作人员必须树立高度的自我保护盒相互保护意识,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切实预防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