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单件轻量物件搬运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4日

1、搬运重物,两人须密切配合,相互照顾。
        2、推车子时应注意两旁,防止重物从车上滑下压伤脚。
        3、三轮车外出,检查刹车,并慢车行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4、在二人或二人以上同时工作中,特别搬运重物时一定要互相联系,思想一致,同拿同放,决不可以没有联系擅自先放压伤他人手脚。
        辅轨工安全操作规程
        1、工作前必须把所有的工具严格检查,严禁带“病”使用。
        2、在抬铁轨,岔道等笨重物件时应由专人指挥,以免相互不一致产生意外事故。
        3、修理行车轨道时,应与行车区域负责人取得联系,将铁轨夹好夹头,拉好警戒线,逢长路导电线端应将长路导电线电源拉掉,分路开关挂上警告牌后方可施工。
        4、使用大小弯轨机,要动作一致将撬杆插好,再侧身用力,以免伤人。
        5、使用洋镐、铁锹、撬杠、榔头时应前后注意,避免伤人。
        6、焊割作业时,操作人员要持证上岗,并执行焊割工安全操作规程。
        7、抢修铁路时,铁路上要有醒目标志,并采取措施,防止车辆挤轧事故。
        8、遇多层作业,如在转炉、化铁区域必须上下联系采取措施后方可进行工作。
        链条工安全操作规程
        1、焊割作业时,严格按《气割、气焊、电焊安全操作规程》执行。
        2、链条进货,根据要求核对验收链条的质保书,确保链条的质量。
        3、定期检查使用单位链条磨损情况。督促合理 使用及管理好链条。
        4、进入生产现场要注意来往车辆周围环境安全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