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窑系统现场作业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15日

     1、巡检时必须正确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带齐必需工器具,及时发现问题及事故隐患。
     2、现场开启设备时,必须确认设备是否具备开机条件。
     3、现场处理设备故障时,须与中控联系,并将转换开关置于非备妥位置。
     4、检查斗提时,须用通迅工具联系,且忌手或头伸入内部。
     5、启动大型高压风机,须先确认窑及预热器内是否有人、并确认挡板是否具备启动联锁条件。
     6、清扫预热器时与操作员联系、保证系统负压禁止投分解炉,穿戴好劳保用品,有两人以上进行,关闭空气炮,确认安全无误后,由下而上逐级清扫。
     7、临停抢修更换篦板时,禁止用棉衣沾水后使用,以防水蒸汽烫伤。
     8、巡检上下楼梯时,谨防打滑或摔倒。
     9、在破碎机处理大块熟料时,应注意物料反弹,飞溅伤人。
     10、熟料换库时,须先现场确认并与中控联系好后,方可进行。
     11、进入设备内部检查 ,应配备好安全照明设施,并有专人负责。
     12、低压电机跳停,连续复位不应超过三次,超过三次后,现场应确认故障原因,予以排除后方可复位。
     13、自觉维护好本岗位的收尘设备,降低粉尘排放浓度,保护好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