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维修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2日

一、危险有害因素
机械伤害、物体砸伤、触电
二、操作步骤
1、遵守岗位安全管理要求。
2、拆卸设备前必须让电工切断电源。检查调整设备的转动部位时,必须断电。
3、在高处作业时,要戴安全带、工具要放在工具袋中、禁止上下垂直方向同时工作,地面工作人员必须戴安全帽。
4、安装设备和部件时,不得用手试摸滑动面、转动部分或伸入活动的间隙部位。机器设备上的安全装置未修好前,不得试车运转。
5、铲刮、刮研工件时,工件底部要垫平稳,两人以上做同一工件时,必须注意铲刀、刮刀的工作方向,不得对着人体部位铲、刮。
6、维修行车或电动葫芦时,不得任意跨越。上下传递工具、零件等禁止抛扔。在修理过程中,活动的机件不准用手扶脚踏。工作完毕,要清理工作现场,行车或电动葫芦上不准放置废弃物件及备配件。
7、清洗工件时,禁止抽烟、打火或其它明火作业。不准用汽油清洗零件、擦洗设备或地面。废油要存入指定容器内,不准倒入下水道。
8、使用钻床时,必须遵守钻工安全操作规程,严禁戴手套。
9、使用手持电动工具时,应先检查其安全状况,遵守使用规定。
10、起吊工件或搬移工件时,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
三、应急处置
1、触电:应立即切断电源,送医院救治。
2、伤害:应立即包扎并送医院救治。
四、注意事项
1、不得违章作业。
2、穿防戴好工作服、手套,不得徒手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