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型船坞起重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工作前必须严格检查船只下水滑道的垫木是否摆稳,滑道的间距是否一致,夹具、索具是否牢固可靠。
  2.起重人员必须听从专人指挥,动作应协调一致。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
  3.起重用千斤顶,在使用前必须检查螺杆、螺母磨损情况。磨损超过25%时,千斤顶不宜使用。
  4.在多个千斤顶一起使用时,应按指挥同时起落,顶部必须装有木垫板。
  5.当重物被顶起较高时,应在重物下面放置安全垫块或座架,防止重物落下伤人。
  6.使用电动绞车时,必须检查“地牛”是否牢固可靠,转动系统是否符合要求,电源开关是否安全良好。
  7.根据起重物件的形状和重量,正确选择使用捆缚索具。
  8.起落重物不准横拽或冲撞。悬吊在空中的重物下面,禁止人员逗留或行走,必要时应设置警戒区域。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