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剁刀机操作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必须熟悉剁刀机的结构、性能、操作方法,了解锻压工艺,遵守《水压机锻工安全操作规程》有关规定。
  2.液压油量不得低于油标的规定,定期对液压油进行过滤或更换,定期对液压系统排气,保持油质纯净。
  3.检查各部件是否良好正常、电气接零(地)线是否牢固可靠,各运动部位无障碍物、操作系统正确无误,如有缺陷、故障,应及时修理排除。
  4.开机前,各控制手柄、开关,按钮必须在停止位置上,接通总电源后,方可依次序操作。
  5.转台的回转、装剁刀大臂的升降、机身的行走时,前后、左右不准有人和障阻物,先鸣铃,确认安全后,方可回转、升降和行走。行走时,大臂在前端,其它动作不准进行,回转台的旋转,不准超过360°,以防扭断电缆。
  6.使用剁刀、三角刀、压棍、窄砧等工具时,要听从掌钳锻工的指挥,并与水压机司机密切配合。剁刀等工具的下降速度不得低于水压机上砧的下降速度,不准用剁刀机的力量切断锻件和料头。
  7.夹钳在夹紧过程中,其它动作不准进行,夹持要牢固。
  8.不平直、有裂纹、有毛刺等缺陷的剁刀、压棍、三角刀等工具不准使用。剁刀等工具放在锻件上要平稳、垂直,动作不得过猛。
  9.当锻件咬住剁刀等工具时,根据咬刀情况设法将剁刀脱离锻件,不得借用剁刀机的力量使剁刀脱离锻件。
  10.禁止用本机顶撞其他设备或物件,不准用本机吊运物件。
  11.运转时,随时注意运转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响声,电动机、电气元器件、液压油等温度是否正常,如出现异常情况,应找出原因,经排除后,才能继续工作。
  12.寒冷季节,对剁刀、三角刀、压棍等工具要进行预热。
  13.工作结束后把所夹持的工具放在安全地点,并将夹钳的中心线对准机身的纵向中心线,提升缸放在最低位置。
  14.停机后,先停各操作电源,然后停油泵电源,最后切断总电源。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