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电所安全工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1、变电所停电与检修必须遵守工作制度。
2、变电所停电必须有队领导及调度命令,值班员不得接受任何人的指示进行停送电,事故情况例外。
3、不论高压设备带电与否,任何人不得单独移开或越过遮拦进行工作,若有必要时,必须监护人在场,并遵守安全距离。
4、在高压设备上工作必须遵守下列各项:
①、填写工作票或有口头电话命令;
②、至少有两人一起工作;
③、应有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
5、在全部和部分停电的电气设备上工作必须完成下列措施:
①、停电;②、验电;③、装接地线;④、悬挂“有人工作,禁止合闸”警示牌。
6、工作地点必须停电的设备:
①、检修设备;
②、工作人员在进行正常工作活动范围与带电部分距离小于0.4米者;
③、带电部分在工作人员后面或两侧,无可靠安全措施设备。
7、检修设备停电必须把各方面的电源全部断开,禁止在电源开关断开电源的设备上工作,必须拉开刀闸,使各方面至少有一个明显的断开点,断开的开关和刀闸应将操作手把加锁。
8、与停电检修设备有关的变压器、互感器必须从高低两侧断开,防止向检修设备反送电。
9、验电必须用电压等级合适,而且合格的验电器,在检修设备进出线两侧各相分别验电。
10、表示设备断开和允许进入间隔的信号,经常接入的电压表等,不得作为设备无电压的根据,但如果指示有电,则禁止在该设备上工作。
11、停电设备和对停电后可能送电或停电后可能发生感应电压的设备,应装设接地线。
12、高压回路上工作需要拆除全部或部分接地线后,才能开始进行的工作,须经值班员许可方可进行拆除,工作完后立即恢复。
13、每组接地线必须编号,并有固定存放地点,地线编号和存放地点号必须一致。
14、一经合闸即可送电到工作地点的开关和刀闸,操作手把应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的标示牌。标示牌的悬挂和拆除应按调度命令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