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解槽挂极装炉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检查各种作业工具是否完好、牢固。
2装极时应从A2、B2开始连续交叉铺设。
3铺平焦粉后,在调整阳极过程中不允许伸手到铺粉位置,同时要有专 人扶好卡具不让其落下。
4在槽上部作业时须注意自身安全,注意天车来往,防止滑跌、挤压碰 撞等意外事故发生。
6在集烟罩下移动时注意防止碰到打击头。铺焦粉挂极前必须检查好槽 控机及阳极提升机构、打壳下料装置等是否完好、安全可靠。
7必须专人(或指定专人〉指挥天车进出阳极,炉面人员在天车吊极进 或出时要主动让开,以防挤伤或撞伤。
8铺焦粉挂极过程中装卡具时必须保证不少于三人,并做到装、放无误, 以免发生不均衡用力而发生扭伤或卡具掉下砸伤事故。
9铺焦粉挂极过程严禁操作槽控箱,严禁操作打壳和下料阀和出铝端手 动阀,以免打击头动作中击伤人,或氧化铝进入眼睛。
10铺焦粉挂极过程中,如阳极已挂入并装上卡具后需重新安放,阳极往 上提升时要注意卡具是否脱离挂钩,以防阳极卡具掉下,发生砸伤事故。
在添加付原料时,要做到平稳作业,以免发生撞伤或扭伤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