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多功能天车操作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上岗必须精力集中,启动前要检查电源开关是否断开,各手柄是否在断 开位置,然后检查天车各部位是否正常。安全消防设施是否良好,当有异常情况 时,不得启动天车以及盲目处理故障。
2天车运行时,除与维修有关人员外其他人不得上车。
3检查确认天车轨道及驾驶室、下料管、阳极提升装置周围没有障碍物或 人员后,方可送电运行。
4大、小车开始行走时必须鸣笛,以使地面人员注意。天车不得有三个以 上动作。严禁大车、小车同时动作。
5天车大梁上及驾驶室内,必须有完好的扑灭电气火灾的灭火器,驾驶室 不得存放无关的杂物。
6禁止用高速、强力往返调整卡销和阳极导杆销孔间隙,以免损坏天车和 电解槽上部结构。
7从槽中更换出来的残极应按指定位置放稳。因底部不平或脱落等原因而不能放稳的残极应放到带架托盘上。
8提升阳极母线时,升降母线框架必须听从地面人员的指挥,在不明白指 示和信号或有疑问时,应重复确认,不得任意放置。
9天车工必须定期检查钢丝绳、吊钩磨损情况,发觉异常应及时通知检修人员。
10天车工及检修人员不准把脚踏在操作盘上。
11操作、检修人员不准在驾驶室内抽烟、吃零食。
12作业时禁止歪拉斜吊,确认捆绑牢靠后方可操作起吊。
13阳极扳手带着卡具行走时,如下面有人,必须鸣笛警告避开。
14加阳极保温料时,下料管不能过高,减少氧化铝飞扬。
15开车时应尽量正面行车,不得长距离〔15米以上〉背向行车。
16在作业过程中要注意观察周围人员情况,当发现有人处于危险空间时, 应停止作业,鸣笛警告,待其离开危险空间后方可继续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