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电焊工防电弧光伤害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7日

焊接电弧产生的紫外线对焊工的眼睛及皮肤有较大的刺激性,稍有不慎就将 引起电光性眼炎和皮肤灼伤。预防弧光伤害应采取如下措施:
1.焊工必须使用带有电焊防护玻璃的面罩。面罩要轻便,形状合适,不导电、不导热、不透光。防护玻璃号码应按个人具体情况及所使用的电流大小进行选择。
2.焊接时焊工要穿好工作服,扣好钮扣,防止强烈的弧光灼伤皮肤。
3.电焊打弧时要注意周围的工人,防止弧光伤害到别人的眼睛。装配定位焊 时,装配工和焊工要很好的配合,戴防护镜,防止电光性眼炎,在人多的地方焊 接,应使用屏风板挡住弧光。
4.焊工或其它人员发生电光性眼炎时,应用冷敷减轻疼痛,并请医生诊治, 注意休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