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柴油发电机组的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1日

一、接到准备开车信号后,认真检查柴油机的润滑应在规定的油位,检查油、 水量,移开机器边的无关物品,确认油水温度不低于20℃时,方可启动。
二、各系统管路阀门应处于开通式关闭位置,传动机构的联接应紧固良好。
三、人力转动柴油机曲轴720度检查内部机件应处于正常状态,把调速的操 作手柄扳到启动位置。
四、检查启动电源的电压是否正常,合上闸刀按下启动按钮,待柴油机点火 后立即松开,润滑油的压力开到规定值时,再缓慢加速到电压380微频率50Hz, 方可带负荷。
五、如两次启动不起,因认真检查判明原因,排除故障,后再启动并向有关 人员汇报。
六、在工作中经常检查油压、油温、水温及负荷的变化情况,并作好记录, 禁止一切闲人进入工作区内。
七、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八、接到停机信号后,逐步卸去负荷,缓慢减速到850转/分,每空转2-3 分钟,关闭油门停机。
九、停机后,关闭各系统的阀门或开通,检查油、水的消耗情况,并作好补 给,进行设备保养,排除工作中出现的故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