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电机运行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9日

一、目的

  保证操作的安全和正确性。

  二、适用范围

  柴油发电机组的操作。

  三、职责

  技工负责柴油发电机的操作。

  四、工作程序

  1、检查

  (1)必须是在机组未运行前进行。

  (2)润滑部份:检查润滑机油油位,尽量保持油位在接近油位"高"位置,但不可超过,只能使用本发电机指定牌子、型号的机油。

  (3)冷却水部分:检查引擎冷却水位,水位应在散热水箱盖下约5厘米位置,换水后一定要加注防锈水4瓶。

  (4)燃油部分:确定油箱中有足够的燃油,以及燃油系统管路无渗漏,并且到引擎的管路是畅通。燃油采用0#柴油。

  (5)启动部分:检查蓄电池的端电压是达到标准的额定值,电解液面过低,可添加适量相同比重的电解液。

  2.手动启动

  (1)在柴油机控制面板上把转换开关置于"手动"位上,即激发控制系统及启动系统,启动引擎,当柴油机控制板上的电压表读数为"400+10V",频率为"50HZ+1HZ"时,合上柴油发电机控制柜上出线断路器,在配电房按送电操作程序进行,进入发电运行状态。

  (2)若引擎无法须利启动,启动马达将于20秒后脱离引擎机构,再次启动需等候两分钟待启动马达冷却后,重新启动,若三次不能启动发电机则需进行故障排除。

  3、自动启动

  (1)自动启动的工作,检查发电机电源输出箱上把"断路器"置于"ON"上,柴油发电机控制面板上把转换开关置于"自动"位置,实施停电后自动启动。

  4、手动停机

  (1)在柴油发电机控制面板上,把状态转换开关置于"停止"位上,柴油发电机停机。

  (2)当柴油发电机油箱内燃油油位,在油箱出油管上方5厘米处时,应实行手动停机。

  5、自动停机

  (1)自动启动停机,当"市电"恢复供电后,电源输送到发电机房发电机控制柜上,柴油发电机自动停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