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辖区变电所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9日

 一、井下配电工必须经过有关部门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二、送电操作:值班配电工接到送电指令或原停电人要求送电时,送电操作如下:

  1、高压开关合闸送电:填写高压操作票,取下停电牌,撤除接地线等安全设施,戴好绝缘手套,并穿绝缘靴或站在绝缘台上。首先合隔离小车手柄,顺时针方向转动隔离小车操作手柄90度,在观察孔,查看隔离小车是否合到位,查看显示屏显示正常后,按下前门上合闸按钮,断路器吸合,如有异常立即向机电科汇报。

  2、低压馈电开关送电:取下"有人工作,禁止合闸"牌后,解除闭锁,操作控制手柄,合上开关,同时检查显示屏显示数值,允许合闸时,再按下前门盖上的合闸按钮,断路器吸合,送电工作完成。

  三、停电操作

  1、停高压时,必须先将低压馈电停掉。

  2、低压馈电停电,按送电操作的相反顺序进行停电操作,并悬挂"有人工作,禁止合闸"警示牌。

  3、高压开关停电同样,按送电操作的相反顺序进行停电操作,操作时穿戴好绝缘保护用品,并填工作票,停电后悬挂停电作业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