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实验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8日

1、从事电气实验设备人员应经过严格的安全技术培训及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2、电气试验工作至少有两人参加,其中一人操作,一人负责监护。
3、电气实验人员必须熟悉掌握实验设备的性能结构和实验项目,能够正确使用各项设备。
4、实验前要对设备仪器,仪表进行检查,调试。对特殊用途和高精度的仪表应制定安全维护使用措施,并安排专人保管。
5、做高压实验时,实验区域应设置醒目的围栏,要悬挂警示牌,并有专人负责监护,围栏与工作区域的距离不小于2米。
6、为保证实验4,测量用的导线必须是符合规定的绝缘线,试验用仪表,仪器必须符合准确度精度要求。
7、整个实验过程要认真做好各项实验记录,工作完成后检查实验记录,如实验项目与数据无误后,方可拆线,将实验设备恢复原样。
8、整个实验工作结束后,先有实验安全监护人检查现场,再经现场生产负责人验收认为无误后,方可离开现场。
9、做好测设仪器,仪表的日常维护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