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缆检修作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一、电力电缆停电工作应填写检修工作票,工作前必须详细核对电缆名称,标示牌是否与工作票写的符合,安全措施正确可靠后,方可开始工作。
    二、挖掘电缆工作应制定相应现场施工措施。
    三、铺设电缆时,应有专人指挥,电缆走动时,严禁用手搬动滑轮,以防压伤,移动电缆盒必须停电进行。
    四、制做环氧树脂电缆头和调配环氧树脂工作过程中,应制定有效的防毒和防火措施。
    五、锯电缆以前,必须与电缆图纸核对是否相符,并确切证实电缆无电后,用接地的带木柄的铁钎钉入电缆芯后,方可工作。扶木柄的人应戴绝缘手套站在绝缘垫上。
    六、施工负责人必须查明全部人员是否已经撤离工作地段,清点工具仪表是否齐全,再拆除接地装置和警告牌,安好防护装置,清理好工作现场,然后交回工作票,再通知有关人员送电。
七、在电力电缆上的工作必须至少由两个人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