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行车电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1日

1、 维修电工必须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严格执行电器安全操作规程。
2、 上、下行车时,必须待行车停稳后从安全通过,严禁越栏,在任何情况下严禁在大小车轨道上行走。
3、 严禁在开车时进行检修,如需试车,须与驾驶员打招呼,并注意站在安全位置。
4、 遇有相邻行车检修时,必须与相邻行车工打招呼,同时设专人监护,以防撞车事件发生。
5、 检修时,必须执行检修挂牌制度,必要时设专人监护和指挥,以防不测,检修完毕后,检修牌谁挂谁摘取。
6、 严禁拆卸或短接电器保护装置和安全装置,如确需整改应向安全部门打报告,在获得批准后方可整改。
7、 使用电动工具时,必须戴绝缘手套。
8、 检修任何电器设备时,一定要先用测电笔验是否有电。带电作业时必须两人进行,一人监护,一人作业。
9、 高空作业时必须系好安全带,并防止工具和其他物件坠落,不得上下抛传物件。
10、 使用梯子时要设专人扶稳,且与地面夹角60度为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