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逆变电焊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2日

1. 工作前
        1. 1参加焊接的工作人员,应经专业技术教育,考试合格,取得合格证,并经熟悉触电急救法和人工呼吸法。
        1. 2进行焊接工作时,操作人员应穿戴安全专用工作服、绝缘鞋等符合专业防护要求的劳动防护用品,衣着不得敞领卷袖。
        1. 3焊接场所应有良好的照明(50??1001m/m2)应采取措施排除有害气体,粉尘和烟雾等。
        1. 4焊机工作条件应保持在40℃以下,相对温度85℃以下,同时周围不能有易燃易爆物。
        1. 5焊机外壳需接地良好,接地截面应≥6mm2。
        1. 6焊机连接配电板或专用开关的电线必须有良好的绝缘,电线截面足够大。
        1. 7焊机和电缆接头处螺丝必须拧紧。
        1. 8焊机外壳工作前,应严禁接地。
        2. 工作中
        2.1进行焊接时,应有防止触电,爆炸和防止金属飞溅引起火灾的措施,防止灼伤等措施。
        2.2进行焊接工作时,必须经常检查并注意工作地点周围的安全状态,有危及安全的情况时,必须采取积极防护措施。
        2. 3在焊接地点周围5M范围内,应清除易煤油燃易爆物品,无法清除时,必须采取可靠的隔离或防护措施。
        2.4严禁在带有压力的窗口或管道、运行中的转动机械及带电设备上进行焊接。
        2.5在充氢设备运行区,贮油的油区进行焊接,必须严格执行氢油区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
        3. 工作后
        3.1焊接工作结束后,必须切断电源,仔细检查工作场所周围的防护措施,确认无起火危险后方可离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