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电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11日

一、变电工必须经过专业安全技术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二、变电工必须熟悉本岗位电气设备情况,了解此变电所供电系统及开关所供施工地点,会简单检查维修。
三、严格执行《停电作业票》制度和停电挂牌制度,执行谁停电谁送电的停送电程序,严禁电话约时停送电。
四、做好每天的检漏试验工作,检漏必须投运,不许甩掉,做好检漏试验记录。
五、高压系统停送电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开关必须由变电工本人操作,他人严禁操作。
六、临时出现跳闸故障,高压跳闸严禁送电,汇报调度;低压开关跳闸可送电一次并做好记录,二次掉闸严禁送电,并汇报调度;高压事故跳闸必须听从调度及有关负责人的指令停送电。
七、正常供电时,定时巡查系统情况,听异常声响,检查开关、变压器、电缆的外部温度,看各仪表指示情况,出现异常立即汇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