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电工岗位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25日


1、配线承修车时要与司机联系好,确认安全后,再进行作业。作业前要检查火线是否有短路现象。
2、检查发动机部位电路时,将驾驶室支杆锁好,拆装机件时,必须用专用工具。清洗发电机、起动机部件要把油盆放在安全地点。距电器设备5米以外,严禁烟火。
3、使用电器试验台时,应检查安全防护装置是否齐全可靠。
4、检修硅整流发电机时,应注意其极性及整流二级管。
5、用起动器起动车辆时,要检查安全起动器外壳接地是否良好,电源线是否有漏电现象,接好起动器电线后,再接通电源,要与车下操作人员配合一致,使用完毕后,应切断电源。
6、需要发动车时应首先检查周围是否有人或物件必须了解本车技术性能,发动时应按规定发动。
7、充电室要保持清洁,安全防护措施要齐全,室内严禁烟火。
8、配制电解液时,必须使用陶瓷,玻璃等耐酸容器严禁将水倒入浓硫酸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