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动电甁叉车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20日

1、范围
本规程分析了手动电瓶叉车在操作过程中的危险因素,规定了安全操作要领及应急措施等技术要求。
本规程适用于公司手动电瓶叉车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安全作业。
危险
 车辆伤害、物体打击
 
劳保用品
 安全帽、工作服
 
2、危险因素分析
2.1叉车装载货物超重(超过1000Kg),导致意外发生。
2.2操作过程中,其他人员位于货叉下,可能造成意外伤害。
2.3叉车在松软或崎岖的地面移动,地面的倾斜度大于2.5%,导致意外发生。
2.4叉车用作升降机,货叉上站人升降,导致意外发生。
3、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3.1开始操作前先确认叉车电池电量是否足够,如发现电量不足,应充电至满电量再使用,否则会损坏电池。
3.2用锁匙打开面板上电池开关,电池电量指针应指示在绿色区域,这时叉车可投入使用。
3.3面板上手柄向上推可使货叉下降,向下拨可使货叉上升。
3.4踩下LOCK脚踏板可使叉车刹车不动,踩下FREE脚踏板可松开刹车板,手动移动叉车。
3.5松开货叉上锁紧螺栓可调节支承货物的V型块位置。
3.6使用完毕,用锁匙关闭电池开关。
4、应急措施
4.1操作过程中如发生异常情况,操作人员应立即通知班长,联系设备科相关人员进行抢修。
4.2一旦发生设备安全事故,保护好事故现场,并逐级或立即向上级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