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安装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23日

l、不同电源或不同电压的插销须有明显标志,接地线端有明显的防误插件,并安装在1.5米以上。
        2、各类开关应垂直安装,电源线应在开关的上部,并能切断电路的所有带电部分,单极开关应切断火线,且不能安装在易碰坏的地方,安装灯头开关应控制火线,灯口处必须接在零线上。
        3、选用保险丝的容量大小要合适,长度要适宜、操作规程篇动力负荷大于60安培,照明和电热负荷(220伏)大于100安培时应采用管状保险丝,并禁止使用铜丝或铁丝代替。
        4、地沟工作灯、机床照明灯电压不准超过36伏,在金属容器内、水暖气地沟内、炉窟烟道及潮湿的场所的工作灯、照明灯电压不得超过12伏。
        5、移动式电焊机、手电钻、电烙铁灯手持电动工具及金属外壳的电器的必须实行可靠接地或接零、绝缘线无损坏,接地电阻不大于4欧姆。
        6、任何手持式电动工具在使用时必须连接漏电保护器,避免触电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