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临时接线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6月19日

  1  临时线最长使用期限为七天,如超过此期限,使用单位就按照电气安装规程正式安装,并拆除临时线。

    2  临时接线装置如发生危险,原因如是装置不良,应由承装人负责。

    3  装置临时线的安全要求

    1)装置临时线必须用绝缘良好的橡皮线,要采取悬空架设和沿墙敷设,架设时户内离地高度不得低于2.5m,户外不得低于3.5m,架设时需设用专用电杆和专用瓷瓶固定,禁止在树上或脚手架上挂线;

    2)全部临时装置必须有一总开关控制,每一分路须装熔断器;

    3)所有电气设备金属外壳须有良好接地线(或接零线);

    4)分线路不得在灯头内并头,须用丁字法并用胶布包好;

    5)临时线必须放在地面上的部分,应加以可靠的保护。如用橡胶软电缆,则应在过路处设有硬质的套管保护,管上要装防护圈,以防割破电线;

    6)临时线与设备、水管、热水管、门窗等距离应在O.3m以外,与道路交叉处高度不低于6m。

    4  本规程所指的临时线是电压在380V以下所接用的临时电力、照明、试验线路且使用期不超过七天的临时线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