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拌和楼运转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  计量员应遵守下列规定:
1  配料时,作业人员应偏离下料斗一定距离。如弧门卡牢,应从侧面捅料。处理骨料堵塞卡死时,严禁用手掏摸。
2  在衡量过程中发现问题,应立即与操作员取得联系。检修处理时,应切断电源。
3  使用电子秤计量时,其传感器螺纹吃力不得小于3牙,并拧紧螺帽。作业前,各衡量斗弧门应关闭严密。
4  不生产时,衡量斗中不应存料。处理积料,应通知操作员和拌和层作业人员。
2  操作员应遵守下列规定:
1  送电前应先与计量员和拌和机层作业人员取得联系,合上电源后检查控制台及配电盘内各种电气装置动作应正常,发现故障时,电工应立即处理。
2  在确认机电设备处于正常状态后,发出开车信号与各层联系,在接到允许开车的回复信号后,方可依次起动。
3  操作员应注意观察各部位情况,若发现误配、超秤、欠秤或其他事故,应立即停止配料或卸料,处理完毕后方可继续操作。
4  无特殊情况不应停车。处理故障时,应先切断电源。
3  拌和机操作人员应遵守下列规定:
1  啮合齿轮和搅拌筒跑道间不得夹有杂物。搅拌筒内应无存料和异物。
2  接操作员开机信号后,应立即离开搅拌筒至安全位置。
发现故障即与操作台取得联系,正常情况均由操作员停车,特殊情况才可用安全开关停重车。
3  分料机构(如旋转料斗、叉管、伸缩套筒等)应畅通,检修孔平时应密封。
4  下料斗上部走道上的外溢积料,应及时清理。
5  检查搅拌筒内混凝土质量或取样时,应与操作员取得联系,检查时应站在搅拌筒倾倒位置的两侧,严禁将头、手伸进筒内。
6  清理、保养及处理故障时,应与操作台取得联系,并切断相应部位的电源、气路,固定好搅拌筒位置。进入筒内前,电源、气路闸阀门处应悬挂“有人作业、禁止合闸/开阀”的警示标志,人员进入筒后,外面应有专人监护。
4  出料员应遵守下列规定:
1  生产前应全面检查出料层设备,出料层设备应完好;集料斗应关闭,斗下严禁站人。
2  在确认运输混凝土的吊罐、汽车等对准下料口后,方可发出讯号卸放混凝土。
3  混凝土在集料斗内滞料起拱时,人体不应站在出料口直接向上捅料。清除余料应发出信号,并应招呼来往行人、车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