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绘图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一、岗位职责
1、在部长领导下对绘图业务工作全面负责,努力学习《煤矿测量规程》、《煤矿地质测量图例》、《地形图图式》、矿井地质、水文地质规程和煤矿基础知识,提高业务绘图技术水平。全面完成本绘图任务。
2、严格按照图例、图式规定绘制矿图,将煤矿生产建设的地测采矿资料正确反映在相应的图纸上,学习推广先进经验和先进技术,大力开展科研创新活动,不断提高绘图技术水平,使微机制图工艺规范化、标准化。
3、负责地测矿图的上报、上传工作,对上报的图纸资料要做到准确及时并符合规程要求。
4、负责绘图室中的电脑及仪器设备的使用、维护和管理,保证运转状态良好。
5、对领导安排的工作及外单位所需图纸,及时绘制提供。
6、对发出的各种图纸必须履行登记签字手续。
7、对绘制外单位所需图纸,必须经部长批准。
8、按时做好消耗材料的应用计划,节约使用,做到不因材料问题影响工作。
9、定期向部长汇报工作情况,请示解决问题。
10、对因本人工作失误造成的事故或严重问题负直接责任。
11、制图应符合现行制图标准,图纸的图形、线条、图签要清楚,图面布置合理、比例恰当,尺寸正确;
12、绘图员必须保证出图质量,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所绘图纸全面进行自校,做到正确表达设计意图,与本专业和其他专业图纸协调一致;
13、绘图员必须切实了解设计有关内容,配合设计人进行制图,协助设计人进行部分设计;
14、绘图员必须严格遵守网上工作约定,包括文件的存取,禁止删除他人电脑任何文件违者后果自负,用其他项目文件作基础须先另存文件方可进行修改;
15、项目开始前,项目参与人需要先归档分类甲方提供个方面文件并检查是否完整;
16、接图后仔细阅读,发现问题及时反映,不可擅作主张;
17、绘图时对标题栏、图层、线型、字体、字高、英文、尺寸、比例等应该有清楚的认识,不可一知半解;
18、图纸完成后必须认真检查,在交付前应确保图纸正确,尤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图层必须准确;
19、平面、断面、剖面(包括侧立面)三者必须做到对照准确。
二、绘图操作流程
搜集矿图资料      由各专业人员提供数据      微机制图       进行核对      审核检查       合格      出图      存档。
三、绘图仪使用
1、 打开电源,让绘图机自检。
2、 等待绘图机自检完后,正确选择纸张类型。
3、等待绘图仪校准纸张,此时控制面板上的就绪指示灯将闪烁,直到就绪灯停止闪烁并持续亮起,此时即表示纸张安装正常,如果装入介质指示灯开始闪烁或者错误指示灯及装入介质指示灯同时闪烁,表示纸张安装不正常,可按取消键退出纸张,重新装纸。
4、绘图仪的清洁:关闭电源开关,并拔掉电源插头,用湿海棉或软布及家用清洁剂擦试绘图仪的外壳(注意切勿让水进入绘图仪内部)。
5、打印过程中操作者应稍离开绘图仪,而且不能将手放在卷轴当中,以免造成损伤。
6、打印时要将绘图仪转向轮固定,不能随意搬动。
7、任何情况下不能随意改动打印系统程序。
8、打印完毕退出“打印管理”系统并关闭电源。
四、文件存储
1、施工图文件夹内零散文件为永远最新文件,备份文件另建立文件夹(注明日期),不得出现同一文件重复出现;
2、为了避免找图麻烦每个CAD文件内置允许有一个布局空间,如须增加布局空间数量请另存文件。
    3、图纸签字盖章后应分类装入文件盒内,标明图纸名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