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浆泵施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0日

1、注浆泵应安装在稳固的基础架或地基上,不得松动。
2、启动前,检查项目应符合下列要求:
2.1各部位连接牢固;
2.2电动机旋转方向正确;
2.3离合器灵活可靠;
2.4管路连接牢固,密封可靠,底阀灵活有效。
3、启动前,吸水管、底阀及泵体内应注满水,压力表缓冲器上端应注满油。
4、启动前应使活塞往复两次,无阻梗时方可空载启动。启动后,应待运转正常,再逐步增加载荷。
5、运转中,应经常测试浆液沉淀情况,确保浆液满足设计要求。
6、有多挡速度的注浆泵,在每班运转中应将几挡速度分别运转,运转时间均不得少于30分钟。
7、运转中不得变速;当需要变速时,应停泵进行换挡。
8、运转中,当出现异响或水量、压力不正常,或有明显高温时,应停泵检查。
9、在正常情况下,应在空载时停泵。停泵时间较长时,应全部打开放水孔,并松开缸盖,提起底阀放水杆,放尽泵体及管道中的全部泥砂。
10、长期停用时,应清洗各部泥砂、油垢,将曲轴箱内润滑油放尽,并采取防锈、防腐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