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浇注搅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2日

 1、上岗时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检修设备和处理故障时,禁 止合闸,并设专人监护。
2、确认下料口阀门关闭,取样口阀门关闭,加水阀门关闭,蒸 汽手动阀门开启,检查蒸汽压力是否够用,手动开启螺旋给料机。
3、与集控员联系,开启浇注搅拌机,检查搅拌机电流是否在规 定范围内。
4、 待粉煤灰浆下完后, 从取样口取出粉煤灰浆, 测其粘稠度 (稠 度控制在 300mm—350mm 之间) 如果粉煤灰浆太稠达不到控制范围之 , 内,通过加水达到标准;如果粉煤灰浆稀,加入少量水泥来控制,否 则开阀排料。
5、当粉煤灰浆稠度达到标准后,加入胶结料和水泥。
6、混合料进入搅拌机后,搅至 3—5 分钟后,测其稠度(控制在 200mm—220mm 之间) 。太稠通过加水来达到标准,稀不得超过 250mm —255mm 之间,太稀加少量水泥来达到标准,如果超过范围,开阀排 料。
7、当温度达到 40—44℃时,加入准备好的铝粉,搅拌 1 分钟后 进行浇注。
8、停机时搅拌机、稳流罐、料浆计量罐、浇注搅拌罐、取样阀 门、 各种用具等冲洗干净后, 关闭各种阀门, 置设备开关至停止状态。
9、生产完毕后清扫本岗位所属环境卫生,做好生产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