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沥青工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熬沥表青的锅应设在离开建筑物和易燃物20m以外的避风处,并在附近备有足够的砂子、铁锹、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沥青锅应有防雨棚。
2盛装沥青时,锅、桶内盛量不得超过容量的2/3。
3熬沥青的工人,中途应适当休息,吸收新鲜空气,以防中毒。
4使用铁桶熬沥青时,桶上部应开排气孔,桶口前设挡板防止溶液沥青穿出伤人,熬时温度不宜过高,并随时检查排气孔是否畅通。
5运输溶液的沥青,应当使用桶装,然后用盖盖紧。装量不得超过桶高的3/4。人工抬运沥青,道路应畅通无阻,防止摔倒,行走步调一致,放置平稳。
6熬炒沥青时,火不能过急、过大,火苗不能外扬,要派专人看守,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下班或工作完后,必须将火彻底熄灭,才能离开。
7煮、蘸沥青方木或板条时,严禁将方木或板条乱往沥青里扔。操作员精神要集中,相互协调。
8使用汽油喷灯涂刷沥青严禁将油洒在易燃物上,并特别注意防火。
9人工涂刷沥青(堵沥青缝,刷沥青伸缩缝)应备有冷水管,并戴上手套口罩。
10熬沥青预制块所用的掺合物,应按设计要求,事先烘干,然后熬制。
11在井内灌沥青前,应将井内铁器、木快、块等杂物清除干净后再灌,每次灌高不200超过200cm,待第一层冷却后再灌第二层,以此类推。
12凡患皮肤病、结核病及对沥青有过敏的人不得从事沥青工作。
13参加沥青工作人员,应穿戴工作服、口罩、手套、胶靴等。必要时,应戴防毒面罩。
14熬制沥青人员,不准加班加点。
15不准用薄铁皮或劣质铁锅熬沥青。
16熬沥青场所,至少有一支温度计,严格控制沥青的温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